磕cp的木木

小甜文写手~搞过深,大四角,最近搞创,所有文不希望转载到老福特外~专注圈地自萌~

【大四角/云次方/深呼晰】巨星世代(25)

      大四角,云次方,云上深呼晰。主深视角,日更。

  SRRX音乐学院二十多年前曾培养出了一代巨星,世界顶尖的歌唱家艺术家们。

  晰深嘎龙是研究生室友,这个寝室注定成为S音乐学院的传说。

  四人多年后成为享誉国际的二代巨星。

  平行世界~一个脑洞而已非真人非真人!具体设定看文。主大四角,全员出镜。

------------


  有了第一期的收视破纪录,第二期就在众多关注下,开播了。


  这一次,节目reaction换了一个形式,不再采用六人做reaction视频,因为现在大家刚完成第二个公演舞台,已经马不停蹄地进入下个舞台的排练中了,大家都很疲惫,不少选手已经出现了不同的病状。不同于流行歌,在这个节目里很多曲目都是经典美声或者音乐剧唱段,本身就需要花长时间学习练歌的更别说选各种不少都是法语俄罗斯语意大利语这种歌曲。但现在一周一个舞台,还要改编,还要和声。高强度之下,除了首席,帮忙写和声的鞠红川李琦他们也是天天熬得眼睛通红。


  这时候再找六人一起来做reaction大家的情绪不高,效果也不好。所以改为了单人直播陪大家看节目。一起节目会由几个本周没有公演舞台相对轻松一些的选手轮流交替陪大家看。不过也节目组也有用心选择,最后筛选的三人,高天鹤被网友称为第四出品人,夸人不带重复,不动声色的彩虹屁。仝卓自来熟,而且意外很有观众缘,很能搞气氛。以及周深,目前节目路人缘和名字相对都较高,也是目前节目的宣传小担当。


  第一位上直播的是高天鹤,直播中,依旧稳定地发挥着自己优秀的语文课代表能力。尤其是余笛和王凯两个大魔王表演的时候,化身夸夸团团长,夸得直播间粉丝自愧不如,夸得弹幕观众想要重新回学校学语文,夸得湖女意识到自己真的只是个啊啊精。


  高天鹤之后,接班的是仝卓,仝卓天生就比较自来熟,在镜头面前也不紧张,嘴一张就唠起来了,嘚吧嘚吧地一边夸着郑云龙和阿云嘎,周深和王晰,他们神仙打架,一边还科普了不少S音乐学院和36子私下的一些关系,一时间直播间的气氛被带的很热闹。


  “我跟你们说啊,深深特别可爱!!我们所有人都超喜欢他!他唱歌我就不说了!那简直!我毫不吝啬我对他的夸奖!”仝卓做作地模仿高天鹤对深深赞美的口吻。“他们寝室的全都是怪物!王晰晰哥,那简直了,而且又是大前辈!那低音炮,简直磁性迷人!那唱功稳得,我跟你们说他的现场比视频里好听十倍!而且晰哥他还完全没有那种大前辈的架子,非常照顾我们这些学弟,总是跟我们分享一些他的经验。郑云龙和阿云嘎,那身高,那条件,那长相,长得好吧,还能唱能演,还努力!简直不给人活路!关键你说吧,这四个人还就碰到一块了!对吧对吧,你看弹幕都同意。”


  “而且啊,他们四个人平时关系,那叫一个好。四个人跟连体似的,你是见不着他们任何一个人落单的,身边至少有另一个人。尤其是我的深深啊!那就,身上总是长满了手。嘿~你们别笑,等你们看了节目就知道了。诶,你看吧,说到要PK,他们四个人全是一副,我要弃权的样子。我跟你们说,他们还真不是装的,他们当时很认真地跟导演讨论,当时是郑云龙先拿到首席,阿云嘎要跟他PK,阿云嘎直接放弃。然后导演组不干,说一定要PK。之后深深先拿了首席,晰哥最后一个演唱,其实当时深深也提出了直接让晰哥来做首席的。但是节目组不同意。所以他们俩才各自唱了一首。不过深深这首think of me是不是特别好听啊!这段也是没有排练过的,都是即兴的。”


  “等下晰哥要唱Besame Mucho,对就是歌手踢馆的那首歌,哇塞,那叫一个极致低音魅力!其实他俩在唱这两段的时候,很放松,超友好的。晰哥还一直鼓励深深,深深也一直夸晰哥。深呼晰是真的棒!”


  而此时节目里也正在放送王晰唱着Besame Mucho,弹幕里全是在刷‘耳朵怀孕’,‘麻麻我恋爱了!’‘我可以!’‘你是怎么知道深呼晰的!!!’‘请离粉丝生活远一些!’


  仝卓趁机使坏,“那深深和晰哥,你们选谁呀!”


  瞬间,弹幕全部都是‘我选择死亡。’‘再问自杀!’‘我选择寥神!’‘不问这个问题我们还是朋友!’‘小孩子才做选择!我全都要!’


  “宝贝儿~~~你来啦,正好到你和晰哥PK呢。”仝卓见深深来接他班了,赶紧招招手说。


  “我来啦~”深深突然冒出头,弹幕上无数人刷,‘啊啊啊啊啊!!你的小可爱突然出现!!!’


  和仝卓交接以后,舞台上王晰和周深正搭着肩膀,站在一起,神色却毫不紧张。


  “晰哥的Besame Mucho是不是特别好听呀~”深深戴好耳机后,抿嘴笑着对着镜头说。


  ‘啊啊啊啊宝贝!!!你最好听!’‘好听!!!’‘超好听!!’‘深深你说好听就好听!!’‘都好听!!’‘你更好听!’


  “晰哥的男低音辨识度很高,声音特别有磁性,是那种一开口所有人都会喜欢的声音,这点我其实很羡慕的。”


  ‘不会!!!宝贝你的音色更好听!!!’‘宝贝儿你醒醒你是天使吻过的声音!!!你的更好听啊!!’‘深深爱你!!!’'对对对!!超好听!'‘没错!一开口完全就被打中了!’


  “我信了你们的鬼。”面对弹幕的告白,周深无动于衷,甚至翻了一个白眼。节目里结果揭晓,最终王晰拿下了最后的首席。


  “恭喜晰哥~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们其他兄弟。”深深笑着鼓掌,面对弹幕的心疼,深深还主动安慰道,“其实我觉得坐在首席上的大家,都表现得很好我也替他们开心。而坐下替补席位的也有很多实力很强的学弟学长们。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歌好听,这也是我们节目好的一点,没有淘汰。也给了很多可能暂时没有那么有经验或者成熟的人,更多的机会吧。”


  最终首席阿云嘎、余笛、李琦、廖佳琳、王凯、王晰。每个人都是周深打心底里佩服的,对于这个结果也没有任何遗憾。


  首唱完毕后,六位首席选出来后,是一个比较催泪的小短片。


  画面上替补选手坐在剧院的观众席上,分别讲述着自己的替补心路历程。


  刘彬濠:“首席就像舞台上的一束光。替补就是,在黑暗中仰望那束光的存在。”


  方书剑:“其实我还挺羡慕替补的,因为曾经我连替补都没有当上。”


  画面中方书剑的鼻头红了,眼眶也湿润了。


  代玮:“看到我脸上的两个字了吗?就是替补。”


  ……


  这一段深深没有说话,而是想让观众们好好听听画面里学弟和学长们的话。


  他明白这种做替补的感觉,就像两年前自己站在自己人生的第一个舞台上,最后被淘汰一样。之后是无尽的等待,和徘徊。如果不是因S音乐学院,深深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会继续音乐这条道路。


  郑云龙:“我从事音乐剧以后最困难的时候,大概是大学刚毕业那会儿。那时候工资大概只有800块。而房租就要几千块钱。光靠音乐剧根本养活不了自己。所以有时间还是要接一些别的活什么的。”


  弹幕上都在心疼小哥哥们。


  “大龙哥和嘎子哥他们音乐剧演员真的很不容易。音乐剧要拍一出戏要花很多精力,需要反复排练,收益也相对比较低。所以希望大家有经济能力,有兴趣的话,请多多支持他们。”大龙说的那些,其实私下聊的时候早就听过了。但是深深还是忍不住感慨。除了那些根本没有机会上台,甚至做不了替补的美声/音乐剧的学子们,连那些毕业以后就一直演主角,看似‘天之骄子’的大龙哥他们,一路走来,也非常不容易。


  蔡程昱:“我看了很多音乐剧也好,歌剧也好,最大的感觉就是台上也是我们自己人,台下也是我们自己人。”


  “我们蔡蔡真的是一个很优秀的年轻人,是很有潜力的男高音。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深深努力推销学弟们。


  丁辉:“……也许哪天我不做(音乐剧)演员了,回去做一个相对平凡的工作,也许会幸福一点吧。”


  看着抹泪的丁辉,深深很能理解丁辉的心理,追求梦想的过程总是要付出很多代价的,尤其是追寻舞那闪耀的舞台,聚光灯以外的黑暗中是多少人的落寞和挣扎。“丁辉辉哥他也是一名很优秀的音乐剧演员,非常努力。而且像大哥哥一样非常会照顾人。他也演过很多音乐剧,希望以后有机会你们能进剧院看他的表演。”


  ……


  周深:“音乐是一个很有力量的东西,希望能够将有力量的那一面传达出去。”


  “因为在自己的成长中,音乐给了我很多安慰和支撑。所以我也希望以后我也能够向别人传达这样的力量,给一些人在他们困难的时候,难过的时候,一些安慰,和支撑。”周深轻声解释,这也是为什么他的歌中,更注重感情注重表达,而不是技巧。也是高老师一直强调的一点,周深一直很庆幸自己能够在自己刚刚踏上专业的道路上就有这样境界的大前辈指导,教导了他很多对音乐的看法和领悟。


  仝卓:“有一个幻想……希望能有一群帅炸天,唱美声又唱得特别好的一群人,存在,其中最好也包括我。”


  画面扫过了所有选手的脸,然后镜头切到了梅溪湖剧院的上方。


  “我们的仝卓也很帅啊~”深深温柔地说,“我们梅溪湖剧院是不是特别美。”


  弹幕全体附和:‘是!!!!!’


  “我们声入人心的小哥哥们是不是都很帅。”


  弹幕:‘是!!!!!!!!!!!!!!必须是!!!’


  “那请多多支持我们声入人心,关注我们声入人心的官推。并参与话题讨论好吗~还有欢迎大家去XX app听歌。XX app每期都会收录我们节目每一期的所有歌。”深深熟练地营业。


  画面里节目还没有结束,只见出品人们出场,尚雯婕开口道,“现在我们要宣布可以进入下一轮可以出场表演的候选名单。”


  “有没有我啊?你们看了就知道了呀~”深深见弹幕都在刷有没有深深的时候,调皮地说。


  ‘肯定有!!!’‘赌10斤肉!!绝对有!!!’‘所以前面的集美你是长十斤还是瘦十斤?’‘我不管我要听深呼晰!!!我要听双云唱歌!!!’


---------

1-2期是首唱。3期是第一个公演舞台,目前录完了第二个公演舞台准备第三个公演舞台中哦。台前幕后一起写就是时间线看着有点乱。应该不影响大家阅读吧?

嗯,有奖竞猜,第三期也就是第一个公演舞台深深是和谁搭档(这个很容易了吧)以及歌名。猜对了我就加更一篇MXH36子玩八分音符酱或者狼人杀的短篇。

  


评论(67)

热度(3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