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cp的木木

小甜文写手~搞过深,大四角,最近搞创,所有文不希望转载到老福特外~专注圈地自萌~

【大四角/云次方/深呼晰】巨星世代(24)

      大四角,云次方,云上深呼晰。主深视角,日更。

  SRRX音乐学院二十多年前曾培养出了一代巨星,世界顶尖的歌唱家艺术家们。

  晰深嘎龙是研究生室友,这个寝室注定成为S音乐学院的传说。

  四人多年后成为享誉国际的二代巨星。

  平行世界~一个脑洞而已非真人非真人!具体设定看文。主大四角,全员出镜。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论坛有人立帖猜名单,错一半或以上就直播吃双倍辣火鸡面连续一周。我看了,一顿分析猛如虎,刚好错一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论坛现在hot排名第一的。快看快看快看!如果不是知道结果,我还真就信了他滴鞋!”黄子弘凡拿着手机笑倒在旁边高杨身上。


  高杨凑过去看了一下标题,默默拿出手机刷帖。


  蔡程昱和张超几个人在旁边的沙发上一听,也立刻拿出手机找,并翻到了翻车部分。


  “周深,毋庸置疑!尽管王晰真的是不可多得的又浑厚,音色辨识度高,唱功又近乎完美的男低音。但是,首席必须有周深的一席之地。他简直就是为这个节目量身定制的!他说过他想做的音乐就是将流行与美声结合,楼主并不觉得这是口号。他的热门单曲《大鱼》最后的吟唱就加入了美声,而且毫不突兀。首唱舞台上的Time to Say Goodbye也是,开头用流行的唱腔,后面加入了美声式的唱法。不同于廖佳琳的雅俗共赏,观众能够知道你用了各种美声技巧,周深他是润物无声地将自己的技巧唱功融入歌曲中。听他的歌,你只会觉得,毫不费劲,不费吹灰之力。但就是美!用王晰的话来说,就是极致的美!极致的和谐!他可以很好做到让普通人接受美声,并喜欢上美声!”蔡程昱字正腔圆地年初了楼主的分析。


  “其次就是蔡程昱和张超。如果这两人一个都进不了首席,那本科部就没有人能进首席了!但我觉得出品人应该会考虑鼓励鼓励年轻人,至少选择一个。张超和蔡程昱以及高天鹤的实力在年轻一辈中毋庸置疑。”仝卓靠在高天鹤旁边,用播音腔继续念出下一段。念到高天鹤的时候笑着看向高天鹤,被后者瞪了一眼,让他继续念。“假声男高本就是比男低音还稀缺的声部,结果学院还能凑出三个,还风格完全不同!目前楼主已经奶了廖佳琳和周深了,所以只能对不起高天鹤了,尽管他在首唱表现的已经非常棒了。”


  念到这里,仝卓还笑得十分谄媚,“非常棒哦!”


  “别恶心人了,继续念。”高天鹤一巴掌拍过去。


  “说回张超和蔡程昱。本科部有名的南北双一,如果不是研究院的大神太多,他们俩都上其实也都是顺理成章的。蔡程昱首唱的表现有目共睹,而且也拿到了首席建议,所以只是能不能在后面那么多大神唱完后保住自己的首席位而已。我的答案是可以。本科部中与他齐名的张超虽然实力也很强,但是在舞台表现力上,男高音确实更容易抓耳,更容易让人眼前一亮。所以张超和蔡程昱中我选蔡程昱。而本科部中,就算是为了鼓励年轻一辈,至少会选出一位首席吧。”


  在场本科的弟弟们无不心里点点头,然后吐槽……我也是信了你滴邪,听着很有道理,但其实……


  “然后就是马佳,已经半国家队的选手了,男高音那个稳呀!唯一能压过他的恐怕只有王凯大神了吧。虽然假酒歌翻车,但是假酒歌的视频能看到,其实完全都是马佳在镇场子,尤其最后那个高音。成熟男高音,无论是唱功,台风,还是技巧,都已经炉火纯青了。如果说蔡程昱还是有鼓励的成分的话,马佳那完全是理所当然,实至名归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已经收藏帖子了,就等下周播放的时候去提醒楼主直播。”黄子弘凡晃了晃手机,得意地说。


  “诶,都在呢,这边替补席选人差不多要开始录了。大家赶紧的吧。”


  “好,这就来。”


  说过说,笑归笑,到了录制的时候,大家还是一本正经地。


  录制开始,替补选手们,正在自由配对环节。


  本场的舞台是首席两两组合,替补选手两两组合,并以二重唱的形式进行PK。


  贾凡拒绝了好几个学弟后,径直走到了陆宇鹏的身边,开口,“我想选择你坐我的搭档,所以我来找你啦。”


  那边贾凡想帮陆宇鹏插上翅膀的时候,这边首席组们正在选择搭档。准确说是抢搭档。


  “我的深深当然是跟我二重啊!你找你大龙去!”王晰站在周深面前,挡着阿云嘎。


  “诶,晰哥,你这话就不对了。怎么就你的深深了。我上场就想和深深唱了。”


  “谁要跟嘎子唱啊,我也要跟深深唱。”这时候郑云龙也出声抢人。


  周深缩在沙发上,左看看右看看,最后无奈地看向坐在旁边的马佳,后者一脸‘惹’的表情。周深无语地收回眼神。“好了,廖老师他们还在呢,你们这吵吵地像话吗。”


  时间线往回拨一点点,开始录制的时候,原本出品人宣布规则:“请先投票选出你们认为的心目中第一名的首席。得票人数越多,可以优先选择搭档。”


  大家听懂了规则后,王晰若有所思地看了看,果然郑云龙和阿云嘎贴着头正在咬耳朵说悄悄话。


  王晰率先投票,他毫不犹豫地拿下了周深的头像,并低声对镜头说,“当然是投我们小深深了。”


  双云互投一票,周深投给了王晰,马佳和洪之光投给了对方于是出现了平票的情况。


  大家名词不分先后,每人一票。所以才出现了刚刚抢人的情况。


  “那就让周深选,想和谁合唱吧。”廖老师开口。


  廖老师开口,其他三人也安静下来,齐齐看向了周深。


  坐在沙发上的周深痛苦地抱头,“啊……那不如你们分别说你们想唱什么歌吧。我选歌。”


  “A Whole New World。”大龙毫不犹豫地说。


  “那个男人。”阿云嘎想了想说。


  “City of Star。”王晰最后开口。


  最后,王晰的选曲最吸引周深。


  “City of star 这首歌,我觉得觉得有很多可以发挥的空间,而且我觉得我和晰哥的声线跟这首歌应该会很搭。”周深说出了选择王晰的理由。


  王晰开心地上前抱住了周深。


  阿云嘎和大龙相视一眼,“那咱就一组吧。”


  “行啊。”大龙和嘎子相视一笑。


  这时候马佳看向洪之光,“那就我俩?”


  “好呀,我都想好我们俩可以唱啥了。”


  ……


  休息室里吃着外卖的周深,抬头纹,“嘎子哥,你们这周唱什么呀?”


  “还没想好。我和大龙想唱的挺多的。”


  “昨天你和蔡蔡的鹿be free太炸了。其实咱们本科部的学弟真的好蛮优秀的。这周和大龙哥要选一样高亢的,还是选更音乐剧或者抒情的呢。”


  “肯定会选音乐剧唱段。”大龙肯定地说,“蔡程昱确实挺不错的,是本院那边印象比较深刻的一个学弟。”


  “其实高杨也挺不错的,他的声音也很干净,他和晰哥的她真漂亮,挺清新的。还有高天鹤和圣权,他首唱舞台的我印象也挺深的。”周深补充道,说完又感叹了一遍S音乐学院真是人才济济。


  ……


  此时官推也放出了第一期的加长版,放出了所有选手入场,和各种互动细节。又逐渐掉落了各种幕后彩蛋。


  一时间各种CP兴起。


  “哈哈哈晰哥,有人管我们的CP叫深呼晰。”网瘾少年刷着手机说。


  “啊,挺不错的。”王晰听后笑着说。


  “还给大龙哥他们的CP取名云次方。这CP名挺有创意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表情包好有意思啊,我要发群里。”


  “我看看。哈哈哈哈……”王晰凑过去一看,是大龙和嘎子的表情包,笑出了声。


  “还有管我们四个人的组合叫云上深呼晰,太有才了吧哈哈哈哈!”周深笑倒在王晰身上。


  “诶,深深,demo做好了,你俩来听听吧。”鞠红川那边弄好了demo,叫两人。


  周深一听,一秒变正经,蹦起来,走到鞠红川旁边。王晰慢慢站起来跟在周深身后,看他蹦蹦跳跳的样子,露出了微笑。


  ……


  而S音乐学院的论坛,一篇帖子在某个版块热度正在直线攀登。


  【讲真,这36个小哥哥我能凑出108个CP。磕到了磕到了磕到了!ヽ( ̄▽ ̄)ノ】  

  双云/云次方,深呼晰(晰深),嘎深,龙深,阿晰吧,大四角!寝室line。光这四人都能不重合地俩俩组合且超甜!(✪ω✪)

  余光和凯迪,大魔王三角,两两组合也都完全没有问题!!

  南北双一,也超好磕!(小声说,你们不觉得张超某些角度很像王晰么)

  耶鲁CP,南枫X洪之光。【小声哔哔,还有你们耶鲁都这么吵的吗?╭(╯^╰)╮ 】

  ……


  1L

  啊啊啊啊啊啊云女报到!!双云学长简直太好磕了!!!我从迎新晚会开始就入坑了!!欢迎去小破站挖矿!云次方简直矿里有糖!!指路合集[网络连接]


  2L

  深呼晰真好磕!顺便推荐云云众深(双云x周深),指路跨年舞台的歌剧魅影。顺便奶一口节目里,能够听到他们再唱一遍歌剧魅影!!这个三重简直绝美啊!!!!!!!!


  3L

  我磕的比较冷,我是磕弘卓……他们俩的颜我超可!


  ……


  (几周后)


  3223L 

  我的妈呀!!!!2L的姐妹你是预言家吗!!他们真的三重了!!唱了歌剧魅影!而且和跨年舞台的编排还不一样。阿伟死了!!!阿伟死了一万遍!!!!!!!


  

---------------------

啊最近好矛盾,一方面想展开写,毕竟36个人,光是每个人照顾一下镜头都好多字了。一方面又不想写太多与节目重复的【莫得新鲜感】,而且为了达成最后想要的队长名单,各种在excel上模拟赛程,搞得头秃。

但36子写得人越多,感觉就越容易崩,毕竟年轻的弟弟们我觉得我补课还不够。

我是一个比较话痨的写手啦,喜欢跟人说我码字的一些心态,喜欢拉你们唠嗑。希望不要觉得我话太多。

  


评论(53)

热度(44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