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cp的木木

小甜文写手~搞过深,大四角,最近搞创,所有文不希望转载到老福特外~专注圈地自萌~

【大四角/云次方/深呼晰】巨星世代(20)

      大四角,云次方,云上深呼晰。主深视角,日更。

  SRRX音乐学院二十多年前曾培养出了一代巨星,世界顶尖的歌唱家艺术家们。

  晰深嘎龙是研究生室友,这个寝室注定成为S音乐学院的传说。

  四人多年后成为享誉国际的二代巨星。

  平行世界~一个脑洞而已非真人非真人!具体设定看文。主大四角,全员出镜。


  ------------------


  因为‘假酒歌’的传播,节目在路人间的热度肉眼可见地起来了。路人在好奇之下,前去了解六人为什么被称为神仙小哥哥,又发现了SRRX这个即将开播的节目,发现有寥神,瞬间也对节目产生了期待。


  平台趁热打铁,或者说原本平台就是看中了饮酒歌的潜力,放出去做预热。这群又兼具实力、颜值、还有搞笑能力的人,给他们平台36个这样的小哥哥,就算全程唠嗑他们保证也有大票观众会看。


  饮酒歌迅速走热,甚至连续挂了两天的热搜,相关视频纷纷播放量破百万。


  而这时候,第一期SRRX的正片也放送出来了。


  节目采取的是网络和电视台同步首播。于是节目邀请了饮酒歌的六人,一起来做第一期的reaction。并且录的是B站有直播弹幕互动的。


  “什么是reaction?”大龙茫然地问。


  “就是录你看节目的反应。”晰哥嫌弃地看了一眼大龙。


  “这有啥好录的?”大龙听后兴致缺缺。


  “好了,倒计时10秒了,节目直播开始了。快看吧。”阿云嘎指着屏幕说。


  “我们是站在追光之外的追光者……”正在播放的是节目录制的片头,首先出场的是王晰。


  “为什么是晰哥第一个出场还有旁白也都是他?”阿云嘎扭头问。


  “还能因为什么,因为哥帅啊。”王晰玩笑着说。其实是综合考量,王晰因为刚刚参加完歌手,目前他的全网热度和国民度比较高,算是在最近普通路人中人气比较大的歌手,本身又接受过多年的专业训练,本身素质也过硬,又在体制内磨炼了这么多年。能力和名气兼备,综合指数高。所以把他放在了开头,毕竟这是一档目标群是普通观众的节目。如果目标观众是美声爱好者,那排序又会不同了。至于旁白,则是大家都公认王晰的声音很有磁性,很适合来做旁白。


  这时候弹幕里全是,‘哈哈哈哈哈我来看翻车的神仙小哥哥们了!’‘假酒歌走起来!!’‘如果不是假酒歌来我还真以为他们是正经人呢!’‘什么假酒歌?’‘能不能不要刷假酒歌了?他们不是只有假酒歌的!’‘我来看神仙小哥哥了!’‘都好帅呀!‘这个身材?i了i了!’


  几人默契地跳过了那些刷假酒歌的弹幕,蔡程昱挑了几个弹幕念出来,“S音乐学院的来报到。有我们学校的同学在看诶~”


  “那是肯定的呀。”马佳道。“有好多人夸我们帅呢~”


  “这不是事实吗?”蔡程昱道。


  “低调低调。”贾凡开口。


  “美声不是那么遥不可及……”片头过后,廖老师的声音响起。


  “哦!!廖老师!!”


  “寥神出场了!”


  六人整齐地鼓掌欢呼,为廖老师打call。弹幕里也是各种打call和告白的。只有非常少数的弹幕在问寥神是谁,很快就被其他弹幕科普了以后,迅速地加入啊啊啊精大队。


  “诶,你别说,咱们的梅溪湖剧院俯拍还挺好看的。”每周在梅溪湖剧院演出几个月,连续半年几乎天天去梅溪湖排练,大龙已经快吧梅溪湖剧院当第二个寝室了。


  “嗯。”阿云嘎没有灵魂地附和。


  “尚老师出来了!”蔡程昱带头鼓掌。


  “尚师姐!”马佳挥手欢呼着。节目上正在说话的尚雯婕正是S音乐学院毕业的,本科毕业后参加了选秀节目,并拿到了冠军,出道成为歌手,并在当红的时候返回S音乐学院,潜心进修。回到娱乐圈后也一直致力推广小众音乐,实验性音乐。


  最后一位导师出品人,虽然是偶像出身,但却是伯克利音乐学院毕业,兼具音乐实力和人气,并且在大学期间到S音乐学院交流过一年的半个S音乐学院的学长。而且一首小提起拉得有专业级水准,对古典乐的专业修养也很好,也很有创作才能。


  相比廖老师,其他两位出品人在美声的地位稍显不足,但一个廖老师足矣。所以在挑选另外两位出品人的时候,学院的考虑是,既和学院有些渊源,同时国民度也很高的艺人。当然本身对音乐的态度必须认真虔诚。


  这时候节目里正播着36人并肩走进梅溪湖剧院的画面。


  弹幕上都刷着‘现在唱美声的都这么帅了吗?’‘这哪里是唱美声的,这是模特队吧?''这是什么模特音乐学院?'


  几人都纷纷露出微笑,除了依旧一脸呆滞的大龙。


  三位出品人简单闲聊了一下,主要是尚雯婕和刘宪华对廖老师表达敬仰之情,然后解释了一下节目规则,解释了一下首席和替补的概念后,画面转到36人入场。


  “这弄得就跟101选秀偶像出道一样。”蔡程昱吐槽道。


  “可是咱们的口号不就是打造美声偶像男团吗?”阿云嘎茫然地问。


  “谁说的?”马佳回头问。


  “深深说的。”阿云嘎老实回答。“他说,他要励志成为偶像歌手,这个节目就是他向梦想前进的一大步……”


  王晰在旁边扶额。


  “他那是忽悠你呢……”大龙白了嘎子一眼,“你听深深满嘴跑火车。他还偶像歌手。沙雕歌手差不多……”


  吐槽间,第一位选手仝卓已经出场。


  “说起来这顺序是怎么定的呢?”贾凡问。


  “抽签的。”马佳回道。


  “这么随便的吗?”贾凡没有想到答案是这么随意的方式……


  “没办法,你说按年龄吧,余会长该扎心了。按身高吧,深深该扎心了,按颜值吧……”


  “你该扎心了!”晰哥突然开口怼道。“居然这么说我们深深!身高怎么了!”


  “就是!咱们深深怎么了!”阿云嘎也一脸打抱不平的表情。


  “真不会说话。”郑云龙也加入讨伐大军。


  “所以余笛学长的年龄就无所谓了吗……”贾凡弱弱地开口。


  “那我就顺手帮余笛学长打抱不平一下吧,余笛学长的年龄怎么了!”蔡程昱立刻跟上哥哥们的节奏。


  马佳一脸‘惹’的表情,“是是是,我该扎心了,行了吧。”


  几人说笑间,第二个进场的黄子弘凡已经坐下,轮到第三位的李向哲出场了,和嘎子他们是同一级刚进研究院的新生。


  看到大哲连出品人尚雯婕都忍不住感叹了一句‘现在唱美声的都长这么帅?’


  弹幕更是一票刷我可以和霸总气质的弹幕。


  “我可以是什么?可以啥?霸总又是啥?”大龙一脸问号。“这弹幕,把脸都挡完了,还怎么看?”


  “我可以大概就是,这个人我可以当他对象的意思。霸总就是霸道总裁。”作为中间最年轻,网行冲浪第一线的90后,蔡程昱觉得自己有义务出来替哥哥们关于这些网络名词进行答疑解惑。


  “他们可以,”大龙一脸拒绝,“他们可以有什么用,我们又不愿意。”


  “所以只是我可以,就是表达对方的颜值很高,很帅的意思。”蔡程昱继续解释。


  “那直接是发帅不就完了吗?”大龙继续吐槽。


  “……”蔡程昱顿时感觉到了代沟的压力。


  “哎,你就当是中文的博大精深,他们觉得简单的帅不足以表达情绪呗。”阿云嘎拍了拍郑云龙道。


  果然大龙听后,不再继续追问下去。蔡程昱松了口气。


   李向哲入座首席后,之后便是阿云嘎出场了。


  “诶,嘎子你和尚雯婕老师有一起演出过?”马佳转头问嘎子。


  “嗯,同台演出过,不过不是一个节目。只在后台打过几次招呼。而且我那时候也不知道尚老师是我们学院毕业的。”嘎子回答说。


  出品人夸奖阿云嘎是成熟的音乐剧演员时,嘎子立刻表示,“尚老师太夸奖了,我们还有很多要学习进步的地方。”


  “好的音乐剧演员有很多。”大龙这时候也开口补充。


  面对音乐剧这个话题时,两人都非常认真。


  “嘎子,你咋不坐首席呢?”贾凡问道。


  “我……”嘎子想不想总不能说他是为了等深深吧,于是说,“我这不是尊老爱幼么,给学长学弟们留位置。”


  阿云嘎之后是丁辉。


  “我记得丁辉是你们《变身怪医》的B角演员吧?也是今年研究院的新生。”马佳道。


  “没错。我们在进研究院之前就认识了。”阿云嘎说。


  丁辉之后,是方书剑出场。引发了嘎子对年龄的感叹。


  “嘎子你是真的长得老。”王晰趁机吐槽。


  “没办法,内蒙风沙大嘛……”阿云嘎Ծ‸Ծ一脸无奈地说。


  “晰哥你别说,嘎子这样的,虽然长得老,但是他更经老!你别看他现在一脸五十岁,但是等到了他五十岁的时候,还是五十岁!”大龙一脸你们说这个我就来劲了的表情,火速加入话题。


  之后连着出场的刘彬濠和蔡尧都青春少年元气的模样。


  “你看看彬豪和蔡尧的脸,你再看看你的脸。”王晰一边指着屏幕,一边感叹。


  这时候弹幕也齐齐刷着,‘好帅啊!!!’‘这个我真的可以!!!我太可了!!’‘帅的合不拢他!’‘妈呀这个真是胸以下全是腿!’‘这人是有两米吗!’


  “对了,蔡尧这孩子你们知道他有多高吗?他好像比王凯还高吧?”马佳问道。


  “反正比我高。”一米九二的贾凡如是说。


  “我拒绝站在蔡尧旁边。”一米八二的蔡程昱某次站在蔡尧旁边看了拍摄结果后,表示很少受伤,硬生生被衬托成一米七的身高,他伤不起……


  蔡尧入座后,几人就听到嘎子不要脸的‘96年’发言。


  “就你这张老脸,你看吧,弹幕都不相信你96的。说你69还差不多哈哈哈哈哈哈。”大龙第一次get到了弹幕的快乐。


  “这不也有弹幕说,嘎子和Henry差不多大,但是henry比嘎子看着小多了。”王晰也立刻找了条弹幕,加入嘲笑的大军。


  然后十八岁的石凯就出场了,嘎子闭麦了。直到下一位出场……

  

  “诶!大龙出来了!”嘎子看到大龙后兴奋地拍手。

------------

  啊,本来还想写几个人reaction播出后的弹幕,【套娃警告】可是我累了……光是第一期节目都要分2-3章才能写完……我累了。你们自己在评论里假装自己是弹幕吧。


评论(29)

热度(4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