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cp的木木

小甜文写手~搞过深,大四角,最近搞创,所有文不希望转载到老福特外~专注圈地自萌~

【大四角】巨星世代(番外:隔离舞台)

正文:正文:【大四角/云次方/深呼晰】巨星世代(1)

想到深深一个人,打扫房间,调试设备,一个人搬衣柜,努力让房间看起来体面整洁一点,然后自己做造型打光一个人干十份工~就忍不住心疼~

所以就有了这个番外。

在我的文里的深深永远不是一个人!

----------- 


  “啊啊啊啊!!晰哥!!因为疫情现在都戒严了!!!!”


  “咋了?深深?”王晰刷着牙嘴边还有泡沫。


  “意思就是我们出不去学校了。”


  “这不挺好的么,深深你不最喜欢宅着么。”


  “biang的。那我们吃的怎么办?”


  “可是我GS最新的录制……”深深肉眼可见地沮丧了。


  “没事啊,深深咱学校不是有录音棚吗?”


  “可是现在学校里人都没有,更别说录音棚的工作人员了……我刚刚跟节目组沟通过了,他们说实在不行就只能用我平时直播的那个麦,然后自己打个光在宿舍唱了。”周深整个人都不好了,特别沮丧。GS是一个非常专业的舞台,他想要用专业的态度去对待,无论是演唱还是音质,都应该是最好的,否则怎么对得起这样的机会。


  今年春节前就爆发了疫情,寝室四人是因为演出,临近过年还来不及回去,所以在疫情爆发后还没走,为了安全起见,干脆就留在学校了以免根本回不来。学校里除了保安人员,基本上就他们四人。现在正是疫情严重的时候,一天一个政策变化,之前还能自由出入的,过了一天就不行了。随着疫情的情况加重,就算周深提前两天飞过去了,现在也会要求单独隔离的。


  身为公众人物,更要响应国家的号召,为粉丝做好表率。


  “别急别急。”王晰拉住深深。


  大龙和嘎子看到深深难过得快哭出来了也认识到了情况的严重性。


  其他三人都经历过GS舞台了,自然也知道这个舞台能带给选手的压力。


  他们三个对深深是绝对信心的,哪怕深深用最简单的设备,就算是用手机自带耳机的话筒,都能唱出天籁。可他们清楚,深深对自己的要求,对音乐的态度可以说得上严苛,对舞台的认真是不允许自己用一个粗糙的作品拿去给这样的舞台这么多观众。哪怕他唱的再好,他也会觉得对不起自己,对不起观众。


  “深深你别急,学生会有录音棚的钥匙,而且不一定是录音棚,大龙他们有梅溪湖剧院的钥匙,梅溪湖剧院的设备也不差的。再不行琦琦他们寝室的备用要是咱们不也有一把么,琦琦那边也有不少设备。你看梅溪湖剧院,舞台不就有了么。然后录音棚的设备也都是齐的。龙儿和嘎子他们自己平时也要帮工作人员搬设备,架摄像机,打光,什么都干。工作人员也有了。”


  “好!”周深也不是那么容易被困难打倒的人。“那晰哥你先去学生会拿一下钥匙,我和大龙哥他们那边去梅溪湖剧院看看。”


  几个人立刻行动起来。


  学校里根本没有什么人,所以相对比外面还安全。四个人戴好口罩出了寝室。


  梅溪湖剧院很大,嘎子他们虽然有钥匙能进舞台,但是设备都有专门的保管室,他们并没有钥匙。


  嘎子立刻打电话联络了余笛,希望能够通过学生会,走特批流程。嘎子在电话里用他半生不熟的汉语解释了半天,最后深深拿过电话三两句就解释清楚了情况,余笛在电话那端立刻道,“没问题,深深你放心,这个交给我。你等我半个小时。半个小时后我打给你。”


  听完了余笛学长的话,深深格外安心。


  半个小时后,深深收到了余笛的来电。


  “深深,没问题了。学校那边已经同意授权你们使用剧院,你们需要什么设备,需要什么钥匙,直接找安保室的,总负责人的电话我给你。他们那边留的人也不多,不过应该能出1-2个人手帮你们搬一下设备。”


  “谢谢我笛!”深深高声道。这是他今天听到最好的消息了。


  距离歌手的录制只有几天了。


  深深立刻拨通晰哥的电话让他直接到梅溪湖剧院这边来。


  大家汇合了以后,先简略地打扫了一下这个半露天的舞台。


  因为晰哥和嘎子在学生会这几年,也筹备过不少晚会了,所以对于设备的布置还算熟悉,更别说嘎子和大龙他们音乐剧基本台前幕后啥都干,但平时几十个人的工作量,落到了几个人的工作量上,就显得格外吃力了。


  “诶!!深深你放下,这个音响这么重,你别伤着你自己。”阿云嘎一步上前,接住了周深抱的音响。


  “没事,嘎子哥我抱得动。总不能重活累活都给你们做了,我这个当事人什么都不做吧。”


  “深深别闹了!赶紧去练歌!你要是在这搬来搬去,砸到了脚,摔了跤,还怎么演出!你是这个现场最精贵的道具好么!”王晰也立刻赶来劝道。“哥哥们就是拿来干重活累活的。你好好练歌,baby老师他们还在线上等着跟你商量编曲呢。赶紧去。布置舞台的事有我们。”


  “就是,深你赶紧回去。这里有我们。放心。”大龙挥挥手,赶深深走。


  带着满腔的感动,深深回到了台后打开笔记本上线。


  深深每天跟着大龙他们来到剧院,跟着一起布线,装灯,扛设备,安置摄像机,抗音响。终于赶在演出前布置完了舞台。


  “来来来,深深,赶紧彩排一下。”


  “琦琦他们32个兄弟全部都在线上,有他们模拟大众评审,替你听听效果。”


  “你走了那么远的路啊~只为了一个答案~……世界是寡言的矛盾的无解的~……”


  “我说这个打光是不是有点奇怪,深深的脸惨白惨白的。”


  “这个混响音响有点奇怪,嘎子你去…………这样调一下。这样,嘎子你跟我一对一视频聊天,我跟你教你怎么调。”


  “大龙,这个机位还要调整一下,这个机位有点远,要……………………”


  “深深,这个编曲是baby老师帮你改的吧?第二段的副歌部分……………………”


  老年组的几位老大哥们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深深在认真听取了所有人的意见后,“嘎子哥你先试试川子混响的调试,我们看看效果。大龙哥麻烦你调一下机位,刚刚我看了一下,确实位置有点远而且有点低了。关于编曲的部分,笛哥,其实我和baby老师是这样考虑的%…………%……%……然后灯光,我其实是想这样设计,首先是几道射光………………然后最后只留一道光………然后我走位,准备先从这里………”


  彩排整整弄了12个小时,四个人几乎是互相扶着回了寝室。深深更是几乎每天就睡四五个小时,不停地改进。


  第二天一大清早,四个人就又一齐去了现场。


  做了最后一次彩排,其他三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周深自己也看录制效果,终于满意地松了口气。


  “谢谢晰哥,谢谢大龙哥,谢谢嘎子哥!”深深一把抱住了三人。


  “赶紧去化妆了。”大龙拍了拍深深的肩膀。


  深深换好服装化了妆。嘎子给深深吹了一个头发造型。“我们深深长得真好看!”


  王晰在休息室操作电脑和节目组连线。休息室也可以打扫和布置过,作为第二现场。


  周深这边做好了造型,过来一起加入直播的调试中,很快搞定了连线。很快进入正式录制中。


  和大家打完招呼后。轮到深深的时候,主持人开始cue“听说深深你是在学校隔离是吗?能够搭建现在的舞台全靠你自己和室友。”


  “没错,这次能够搭建这个舞台真的非常不容易。我们只有四个人还有一个学校安保室的大哥帮忙,要搬平时几十个工作人员布置的设备,而且只有一个星期不到的时间准备。嘎子哥他的腰因为受过伤不太好嘛,晰哥也是,还要帮我搬那种几十斤重的音响。大龙哥他们三个还有一位学校工作人员,每天差不多搬十多个小时,都是在忙着各种布线,搬设备,弄摄像机位。而且他们真的是,太照顾我了,抗下了所有重货累活,只让我专心排练。就像坚强的后盾一样尽全力去支持我。还有其他SRRX的兄弟,像余笛学长他们都在线上给我很多帮助。包括这次的编曲也是我们研究院的老师baby老师帮忙制作的。总之,我对他们的感谢尽在歌中吧,希望我这次的舞台能够对得起他们所有人的帮助和支持。”


  “好的,我们非常期待!”


  舞台上,几道射光亮起,像是孔雀开屏一样,呈半圆弧形,灯光里一个白色的身影走出。


  深深穿着白色的T恤,白色的大衣,白色的裤子,仿佛天使一般纯洁干净。


  “你走了那么远的路啊~~”


  一曲终了,灯光全灭,只留下一道追光,打在深深的头顶,深深伸手触摸拿到追光。仿佛天使要将那一道光,抓住然后撒向人间。


  伴奏结束,灯光亮起,周深鞠躬九十度。“感谢所有兄弟。”


  然后深深回到第二现场,发现线上米希亚和拉拉都已经泪目了。


  “深深你真的太棒了!完全看不出是你们几个人自己临时搭的,非常专业的舞台,超级优秀的表演!”


  “谢谢谢谢!还是要感谢王晰、郑云龙、阿云嘎我三位室友的帮助!还有学校工作人员的李仁杰大哥!”


  ……


  所有嘉宾竞演完成。


  导演云宣布结果。


  “第一名是……”


  “第一名……”


  “第一名其实是……”


  导演吊了大家三次胃口后,终于宣布,“第一名是周深!”


  “深深!!”周深的镜头里突然出现了王晰、阿云嘎和郑云龙三个人的身影,四个人在沙发上抱在一起。


  “我们能看到深深那边有其他几个好朋友在跟他庆祝,也曾经都是我们GS舞台的上出现过的熟悉的面孔。今晚周深能够夺冠,也少不了他们的支持。我们也代表节目组,感谢你们的支持,才有了今晚这么完美的舞台。谢谢你们。谢谢周深。那么我们的第一名有什么感言?”


  “我只想说,这个第一名是属于大家的,属于我们所有兄弟的。”


  ……


  节目播出当天晚上,卫视直播完后,周深发了一则视频在推特和他的B站账号上。标题是【感谢有你们,因为有你们。】


  上面是周深偷偷拍下来的几个人准备当天GS舞台的所有准备过程。机位是摆在梅溪湖剧院的观众席上和休息室的角落里,能够看到全景。视频是通过倍速加快的。可以看到梅溪湖剧院从什么都没有的一个空荡荡的舞台,经过几个日夜,五个人影不断来回走动搬动布置,逐渐布置成了GS舞台上那个舞台。中间有一个画面是阿云嘎扶住了腰,明显很累的样子,然后郑云龙过来棒阿云嘎扶了一把,接过他手里的东西,扔了一个轻一点的东西给阿云嘎,自己将那个很重的设备搬走。


  然后包括彩排中,33个头像框一起视频。baby老师的线上的脸。虽然没有声音,但却视频很清楚,他们都是在线上给周深一些舞台建议或者是反馈。


  最后画面黑了下去,语音是gs导演宣布第一名是周深。然后画面浮现一排字。【谢谢你们,因为你们,我永远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


  弹幕一片哭声,梅溪湖女孩哭成了泪人,只能一遍一遍刷着梅溪湖SZD。


  

----------

唉,心疼我深,就算他争气得了第三还是忍不住心疼。尤其是在之前情人节直播的时候还说最近也遇到了挫折,所以心里应该是难过的吧,而且上热搜的那天上线无数次安慰粉丝们。应该就是怕我们担心和心疼。

这篇是无责任番外,和正文剧情不链接,互不影响的哈~可能正文之后会写到疫情,到时候设定环境可能会有不同。

今天也是气炸了的一天,心疼晰哥。不过晰哥这个是不会有番外的,因为我文里晰哥的公司绝对不会接这种用脚做的节目的!!

  


  


  


  


  


  


评论(20)

热度(30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