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cp的木木

小甜文写手~搞过深,大四角,最近搞创,所有文不希望转载到老福特外~专注圈地自萌~

【大四角/云次方/深呼晰】巨星世代(22)

      大四角,云次方,云上深呼晰。主深视角,日更。

  SRRX音乐学院二十多年前曾培养出了一代巨星,世界顶尖的歌唱家艺术家们。

  晰深嘎龙是研究生室友,这个寝室注定成为S音乐学院的传说。

  四人多年后成为享誉国际的二代巨星。

  平行世界~一个脑洞而已非真人非真人!具体设定看文。主大四角,全员出镜。


  ------------------


  不但现场的几个人,连弹幕也瞬间疯了。


  ‘啊啊啊啊啊啊!!!突然出现我深!!!’‘啊啊啊 !!生米要疯了!!!’‘555我就知道有我们深深!’‘我们深深太优秀了!!’‘我看了 什么?!居然有我们崽崽!我们宝贝太优秀了!!’‘大鱼!!!!!!’‘他值得!!!!’‘你的小可爱突然出现!’‘他笑起来好甜呀!’


  弹幕已经密到快看不到人了,然而阿云嘎一句‘你可以坐在我腿上。’让画面彻底看不到任何缝隙了。全是‘啊啊啊啊啊啊!!!’‘惹惹惹惹惹!’‘惹!!’‘这是什么虎狼之词?!’‘他们好像是室友,深深提过。’‘别激动,兄弟间正常操作【大概?】’‘科普一下阿云嘎和我们深深是室友哦!还有郑云龙和王晰也是!这什么神仙寝室啊?!’‘我深真是太棒啦!’


  “看来深深人气比你还高哦晰哥。”阿云嘎说。


  “很正常啊,深深还是B站阿婆主呢。”王晰语气甚至略带骄傲地说,丝毫没有因为被比下去而不甘的意味。


  “啊?”这马佳和贾凡还真不知道。


  “深深很早就在B站投稿视频了。B站也算是深深主场了~”


  说话间,出品人和廖老师们出场了。


  介绍完规则之后,便是每个人的首唱舞台了。


  表演顺序和入场顺序稍有不同。


  第一位出场的是贾凡,带来的却是一首民歌。


  最终没有拿到首席的建议,节目中可以看出来贾凡是失落的。不过观看的贾凡已经释然了,“我也觉得我选曲可能不是那么出彩。”


  “没事,来日方长嘛,而且这本来就不是你最擅长的唱法。凡凡你的实力,怕啥呀。”马佳爽朗地安慰道。


  第二位高天鹤,节目中唯二的假声男高音专业。可以明显看得出在选曲上是花了心思的,也是非常适合比赛的一首歌。


  “这首歌的难度其实是很高的。它全程没有歌词,所以对音准的要求很高。”贾凡很认真地科普。


  弹幕上也都是刷着不明觉厉,也有觉得歌比较炫技,但很快被其他弹幕刷,至少是有技可炫。


  最终高天鹤拿到了首席建议。


  ……


  之后几位本科的学弟们的表演,都略显青涩,无论是唱腔还是台风还是舞台表现力,都略显不足,但也是珠玉在前,而且都能看出潜力十足。


  下一位是郑云龙。


  观看的六人里,郑云龙本人倒是兴致缺缺,阿云嘎却鼓掌很兴奋。


  “我们大龙真好看!”阿云嘎道。


  郑云龙表演的是《变身怪医》里的一个唱段,《就在这瞬间》。相比音乐剧舞台,单独拿出一个唱段,考验的是郑云龙瞬间入戏的能力,能够看出他的情绪一开始还不是那么浓,但是渐入佳境。所以在最后收尾的时候,廖老师一脸微笑和肯定。


  最终郑云龙拿了首席的建议,阿云嘎欢呼。


  弹幕上也有很多好奇关于变身怪医的弹幕,郑云龙这时候倒是身体前倾,认真地看弹幕。


  ‘啊啊啊啊!!小哥哥太帅了!!’‘太棒了!情绪张力太强了!完全被他抓住了!’‘变身怪医是吗?有没有人告诉我哪儿可以看呀?’‘这个唱段超难的好吗!’‘推荐你们音乐剧变身怪医,郑云龙和阿云嘎主演的,S音乐学院出品!品质保障!!可在S音乐学院官网买票!’‘完了,感觉我的宝藏被发现了!不过以后票应该可以顺利卖光了吧。’


  演唱完毕,郑云龙认真地说出了自己来这个节目想要推广音乐剧的目标,然后呼吁大家走进剧场。


  ‘这个小哥哥我爱了!我去看还不行吗!!求问哪里可以买票??’‘我完全可以啊!!’‘怎么买票?’‘麻麻!他真的是音乐剧王子!!’‘麻麻!他说到音乐剧的时候眼里有光!’‘他的眼睛水汪汪的!’


  王晰这时候一脸欣慰地拍了拍身边嘎子的肩膀,嘎子回头看了一眼王晰,然后又看转头看了坐在他另一边的大龙。


  “嘎子和龙儿他们这些年其实真的为音乐剧推广做了很多事。”王晰对着镜头开口,“国内音乐剧还是相对来说比较小众,后来嘎子为了吸引更多人去了解音乐剧,也去参加了很多娱乐节目去推广。希望这一次,通过SRRX这个节目,有更多的观众能够对音乐剧感兴趣。”


  贾凡、马佳和蔡程昱也纷纷点头,其实相较之下歌剧更佳小众,但是不同的是,音乐剧在国际并不是小众的,它门槛低,音乐剧严格来说并不等同于美声,音乐剧唱段也有流行,也有摇滚,它的核心是故事。而歌剧核心是音乐,格局更偏向高雅艺术,入门高,技术要求高,对观众的审美要求也高。


  节目里,尚:“你觉得什么时候是个终点?”


  大龙:“没有终点。”


  尚:“所以你会一直唱(音乐剧)下去?”


  大龙:“对。”画面里这么回答的郑云龙露出了一个纯真的笑容。


  弹幕里全是一片感动的弹幕,‘妈呀!这是什么神仙小哥哥!’‘麻麻!我要嫁给他!!’‘他提到音乐剧的时候那种开心是最自然地反应!!’‘我要承包这个笑容!!!’‘有理想的人就是了不起!!’‘他在发光!’‘他真的有音乐剧王子的气质!!’‘555眼睛里真的有光芒’‘这个笑太甜了!我可以!’‘我宣布我正式粉上了这个小哥哥!’‘音乐剧真的很不容易,大家一起买票走进剧院吧!’


  王晰看着弹幕,突然体会到了为什么深深喜欢看弹幕的心情了。仿佛身边有无数人坐在一起,跟你观看,并且聊天。尤其是这种,大家都认可他所认可的人时候,看到他们夸大龙,王晰也是打心底里高兴。


  郑云龙成功获得首席。回到第二现场的时候,郑云龙在坐上首席之前,特意走到周深附近,抱了抱了深深和晰哥。


  ‘哇!专门去抱了深深。他们关系真的很好诶!’‘不愧是室友啊!’‘我想起来了!深深开学第一天的直播就提到了过两位音乐剧演员的室友!’‘神仙寝室!爱了爱了!’


  “为什么就没有我的份?”嘎子表示委屈。


  “晰哥和深深都在那块,谁让你自己一个人坐另一边。”大龙怼道。


  阿云嘎闻言委委屈屈地没有说话Ծ‸Ծ。


  ……


  洪之光选了一首牛仔很忙,最终并没有得到其他两位出品人的首席建议。这是出乎其他选手意料的。不过洪之光作为大魔王之一,选择的这首歌,就让很多选手摸不透。不过后来大家想想,可能洪老师真的就把这个节目当做是一个综艺节目上的吧,所以选择了一个轻松朗朗上口的,还挑战了唱跳。 


  廖佳琳上场,将一首轻松诙谐的笑之歌,演绎得十分生动,感染力十足,并成功将Opera 融入其中。从弹幕看来,观众也很买账。兼具了技巧和观赏性以及娱乐性。


  “廖佳琳真的是鬼才。”马佳感叹道。


  “嗯,他唱高音的时候,声音很松弛,听起来不费劲。”阿云嘎称赞道。


  廖佳琳拿下了首席建议。


  而之后蔡程昱上场了。


  舞台上稍显稚嫩,但气场却一点都不输,潜力十足,一曲经典男高音唱段也基本hold住了,算是本科选手里出类拔萃的。也不愧对他第一的名头。


  蔡程昱唱完之后,拿到了第三位首席建议。


  下一位演唱的是……


  “深深!” 


  “终于等到了我的深深了。”


  节目里,周深穿着简单的浅蓝色的衬衫和白色毛衣,如果不是出场介绍,说他是本科的新生都有人相信。弹幕里也都是啊啊精们。


  ‘啊啊啊啊啊!!!终于等到你!!我的深深!!’‘深深!!麻麻爱你!!’‘宝贝!我来啦!!’‘time to say goodbye我终于又能听一遍深深唱这首歌了!!当初在直播里惊为天人!!’‘专门来看深深!’‘深深麻麻来了!!’‘他真的是研究院的吗?看起来好小啊?’


  “老师好,出品人们好。”节目里周深礼貌地鞠躬打招呼。


  而视频外,王晰一脸姨夫笑地看着画面。


  “老师们好,我是周深,然后我是一名流行歌手。我觉得我声部应该是类假声男高。”此时节目里标注了,周深本科学习的是男高音,研究院是流行音乐系,并未系统学习过假声男高。并科普道,因为周深独特的嗓音条件可以真声唱到女key所以是类假声男高。


  “然后我的音域是小字一组的C到小字三组的A左右。”弹幕继续标注此音域是歌手舒适的音域,生理音域更宽。


  做完自我介绍,周深转身走向舞台中间,此时周深的背景旁白,“我选的这首time to say goodbye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因为我考入S音乐学院面试的曲目就是这首歌。算是这一切的开始吧,所以觉得拿到这个舞台上来表演,对我来说也是一个仪式感。而且,这首歌我采用的是流行加美声的唱法,也是我现在出道作歌手以后,想要去尝试去做的一种风格。希望,大家能够听到以后,能够觉得,这个周深唱的还不错。也希望大家听完了以后,觉得,啊~原来美声不是那么遥不可及。”


-------------


大家好像都很喜欢论坛体之类的短篇。最近糟心事多,就放了一个小彩蛋吧当做安慰吧,灵感也是来自于CH集美说希望晰哥合约到期开公司直接签了大四角。

彩蛋(与正文无关也不是一个宇宙,为了不妨碍正文阅读,所以单独放一篇吧虽然很短小):

【论坛体】你晰爹终于蹬了苟华开公司签了大四角!




评论(16)

热度(3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