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cp的木木

小甜文写手~搞过深,大四角,最近搞创,所有文不希望转载到老福特外~专注圈地自萌~

【大四角/云上深呼晰】巨星世代(1)

  大四角,双云,云上深呼晰。日更,不定期加更。

  SRRX音乐学院二十多年前曾培养出了一代巨星,世界顶尖的歌唱家艺术家。

  晰深嘎龙是研究学院的室友,这个寝室注定成为S音乐学院的新传说。

  四人多年后成为享誉国际的S学院二代巨星。

  平行世界~一个脑洞而已非真人非真人!具体设定看文。主大四角,全员出镜。大长篇。


  ------------------


  周深拿着录取通知书,高兴地来到了SRRX音乐学院报到。心情激动的他,走路都是一蹦一跳地。S音乐学院即便是在国际都有一定的知名度,在二十多年前那最辉煌的一代出过世界顶级的音乐剧演员和美声演唱家。不过自那一代以后,虽然S音乐学院也在稳定输出优秀人才,可惜一直没有再出过世界级巨星,不复往日辉煌,可依旧是不少音乐学子的圣地。


  办理完了入学手续,周深拉着行李箱找到了研究生的宿舍楼。宿舍楼和学校一样,充满了历史气息——是栋没有电梯的老楼。


  周深站在楼梯面前,叹了口气,认命地努力提起自己硕大的行李箱,重的不是衣服而是里面的一些设备。


  一楼……


  二楼……


  三楼……


  四楼……


  “卡布加油!还剩一层楼了,你可以的!不能停下来!停下来就会倒下!”周深咬着牙对自己鼓励道。然而常年缺乏锻炼的他,提着行李箱的手都已经在颤抖,腿上那根本不存在的肌肉也在呐喊者它们的无力。眼看着就差最后几个台阶了。周深提前松了口气,卸了劲。“啊——”


  周深心里喊了一声完蛋,开学第一天,他就要把自己摔断腿吗!第二个念头便是,还好箱子是防震的,不然他好不容易挣钱买的设备!!


  电光火石之间闪过了这些念头,然而下一刻周深却没有感觉到下坠,而是有人稳稳扶住了自己的肩膀。


  “小心。”一个磁性低沉的声音,在周深耳边响起。


  不太习惯与人有肢体接触的周深立刻站直身,稳定了自己的重心,然后回头赶紧道谢,“谢谢谢谢谢!”


  “呵,是吓结巴了么?”依旧是低沉磁性如大提琴般男低音。


  周深抬头一看,发现对方低了两个台阶却跟自己视线持平,如男模一般的身材,浓密的黑发,棱角分明的五官,气场十足。周深不自觉捏了捏行李箱的把手,“没有,还有谢谢。”


  说完,周深便让开道,“您先请吧。”


  “这里是研究生宿舍,看你样子,应该是大一新生吧。”对方看了看周深的样子,勾起了嘴角,缓缓地说道。


  周深如同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瞬间,心里的感激和对对方声音的欣赏全部化为烟花,“我是研一新生!还有,刚刚谢谢!”


  说完周深不再看对方转身梗着脖子,提着箱子上楼了。不过全程,不自觉地挺直了腰板。


  顺利找到了自己的寝室门牌号5013,门是直接打开的,周深往里一看,里面已经有两个人了,一个人坐在椅子上,一个人正在扫地。


  “你们好。”周深拉着行李进门,乖巧地打招呼。


  “诶?你好,你,也是我们寝室的?”正在扫地的那个,放下了扫把,走到周深面前。


  瞬间周深觉得需要180度抬头仰视才能看到对方的脸,不禁退后了几步,周深心里苦,怎么这么高!


  “你看起来好小呀,真的是我们寝室的吗,你几岁呀?”对方低头看着周深,特别自来熟地上手,替周深拿过行李箱,“这寝室我都基本收拾好了,你只需要铺床就行,一共四张床,我跟大龙都选了上铺,只能委屈你和最后一个选下铺了。”


  “不委屈不委屈,下铺挺好的。”本来因为对方质疑自己年龄有些上火的周深,一听对方已经打扫好了寝室,又这么热情地帮他提行李,立马也没什么脾气了。


  “大龙,嘎子。”这时候那道熟悉的男低音再次响起。


  周深立刻回头。


  “没想到,咋们是一个寝室呀。又见面了,小不点儿。”


  周深看着对方的笑容,总觉得有几分嘲讽的意味。


  “这不晰哥么!笛哥跟我说过会遇到老熟人,但一直没告诉我是谁,没想到是你呀!”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王晰。”后者却没有和老熟人搭话,而是径直走到周深面前,自我介绍道,“他是阿云嘎,那个坐着的是郑云龙。”


  被对方弯腰注视着,用他那大提琴般的男低音认真介绍,周深觉得自己的耳朵开始发热。“我,我叫周深。”


  “你多大呀?成年了吗?”王晰问道。


  “我24了。”周深高声道,“我只是长得矮了点,不是未成年!”


  “好好好,是我眼拙,我给你道歉。我今年29,嘎子比我小两岁,大龙比我小三岁。我长你五岁,以后你就叫我一声晰哥吧。”王晰慢声细语地说。


  S音乐学院的研究生招收条件很特殊,并不是通过统考筛选,只要专业过硬,无论是已经工作的还是刚刚大学毕业的都能申请,不过专业要求极其苛刻,毕竟这里是国内音乐人的圣地。哪怕是已经出道的歌手艺人,只要挂出S音乐学院的招牌,都是一个很大的助力。S音乐学院偶尔也会招收已经出道的艺人,那些经历过了舞台的打磨,拥有更多舞台经验后,逐渐练就个人风格的歌手。


  所以造就了研究学院复杂的学生背景,有的可能已经是有一定名气的艺人,有的可能刚本科毕业的有潜力和天赋的学生,年龄差距和背景差距都很大,甚至会有年龄差一辈的是同班同学的情况。


  不过哪怕是已经当红的艺人,只要入了S音乐学院,考核非常严格,如果不达标哪怕卡十年不毕业的都有,不论什么身份,一视同仁,学业为重,如果只是为了S音乐学院的招牌,那么很快就会被考勤和平时的考核制度给刷掉,最后被退学。可二十多年岁,正式艺人的黄金年龄,所以现在娱乐圈的常规操作都是通过S音乐学院的本科镀金。而市场竞争又大,别说低调几年,几个月不出现很可能就被其他人替代了,毕业条件也过于苛刻,没办法快速毕业。所以研究学院的学生人数在近十年已经持续走低。


  周深见状,心里的那一丝不快也消散了。他面对过很多恶语,在自己澄清了年龄后,能够坦然地道歉,可见对方是真的没有任何恶意了。他也不是一个斤斤计较的人,“好的,晰,晰哥。”


  “你可以叫我嘎子哥。”阿云嘎在旁边,补充道。


  “嘎子哥。”周深在对方期待的眼神中,喊了一声嘎子哥。然后默默地带着行李去去卧室铺床。


  研究生宿舍的是在原大学宿舍基础上打通了三间寝室改造的套间,卧室只有一间但也算宽敞,四个人住,配套有一间客厅和一个小厨房一个浴室。虽然楼是老楼,宿舍内部装修每隔几年会翻修一次,风格简约大方,而且几乎是领包入住,生活用品基本上都是配备好的。不愧是不差钱的S音乐学院。


  周深拆开了床单和被套的包装,熟练地铺床单,套被子。这时候,王晰也走进卧室。


  “哟,还挺熟练地,看来自己在外独立生活过?”王晰说着,手里的动作也没落下,开始铺床。


  “嗯。之前在国外留学生活了五年。”想着以后都是室友,互相了解也是应该的,所以也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哦,在哪儿留学呀?学什么专业的?”


  “在乌克兰留学,本来学医的,后来觉得不合适,就转去学美声了。”周深答道,然后觉得老是聊的都是自己,于是主动问道,“你和嘎子哥他们好像很熟,你们怎么认识的呀?是大学同学吗?你们是什么专业的呀?”


  “我和嘎子是三年前在商演的时候碰到的,那时候嘎子和大龙刚毕业,他们都是音乐剧演员,音乐剧在国内没市场,根本挣不了什么钱,于是通过学校老师,接了一些通告,我们就是在后台认识的。后来通过嘎子,也逐渐跟龙儿熟悉了。我是学流行声乐的。”


  王晰铺着床,语速缓慢地讲述着他和嘎子认识的过程,伴随着低沉的声音娓娓道来,套完被子,盘腿坐在床上认真听讲的周深,恍惚间觉得自己像是冬日坐在壁炉旁听故事一般。


  很快王晰也铺完床,叠好被子。


  “时间也不早了,咱们去吃晚饭吧。算是我们寝室的第一次聚餐,你们都讲我一声哥,今天我请客。”说完王晰,起身走到周深窗前伸出手。


  周深看着王晰直接分明的手掌,愣了愣,犹豫了一下,然后伸出自己的右手,握住了王晰的手,然后被王晰拉了起来。





——————————————


36子全员学校【分在研究院和本科部】,声综,团综,一巡二巡一个都不会少,还会有begin again这样的音综~

  


评论(39)

热度(1443)

  1.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